吃鲸鱼的宇宙人

泰迪熊

    看完电影后,我不禁特意启用自身脑袋的搜索功能,企图找到自己是否也曾经有过像John小时候一样的愿望——让自己的玩具“活过来”。结果是:不曾许过这样的愿望,却是在对待每一个玩具时都处于“自言自语”的状态。我想,每一个孩子的潜意识里,玩具就是第一个朋友。

   Ted的“身体”里有一个按钮,一按它,便会有一个“童声”机械地说“我爱你”。这样的玩偶很普遍,这样机械的“爱”也并不感动,令人感动的是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刚收到Ted作为礼物的John躺在床上听着一个玩偶没有感情的的录音;而活过来的Ted、27年后的Ted、在被生气的John抛弃在街上的时候,慌乱地赶紧用手按下按钮再次说出这句话;还有,在和John狠狠地大干一架后的Ted,用一把不再可爱却又如此生动真实的嗓音对John说“我爱你”。

后来的“爱”都是真真切切的。27年,只有那么一晚,是没有感情的玩偶。

我们该说Ted真是一个损友吗?还是他们“蛇鼠一窝”?

这个问题我觉得引用Ted在电影中大骂John的台词来回答最好不过:

——你在为自己做错的事责怪我……你一点不懂如何对你的生活负责。

——哦,你就懂?

——哦,我不需要,我他妈只是只泰迪熊!知道吗?又不是我绑你拽你去派对的,我希望你来是因为我认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难道是可以控制你思想的皇帝吗?那是你的选择,John.如果你为此指责我,你只是让自己更像一个窝囊废。

    当我们都沉浸在电影塑造的幻想世界中为它的种种出格画面与台词乐不思蜀的时候,导演突如其来地让一直抽烟酗酒喷粗口的Ted说出一番让我们认清事实的大道理——醉生梦死也好、一事无成也好,所有你能够责怪的外在原因都不过是因为自己的内心不够坚定。

    当然,这部电影侧重在娱乐性,因此绝对不能不提萌死人的Ted. 

    个人最喜欢的片段是两人一大清早窝在沙发吸着大麻看海绵宝宝的时候,John提出要为女友买戒指,而一旁的Ted则激动地喊道:

——你俩才四年Johnny, 你和我在一起都27年了,我的戒指呢?hug?我的戒指呢?混蛋……我的戒指呢?……戴在我的毛绒指头上……

    他们拥有专属的暗号游戏和雷友之歌、拥有彼此的童年回忆;他们陪伴对方、或者应该说Ted陪伴John度过了他至今为止人生中一切重要的时刻;他们有过大动干戈、有过生离死别;最重要的是,电影里的他们,将会一直在对方身边。

    电影过后,多想真有那么一只属于自己的Ted存在。

    最后,引用一句网友的话结尾—— 虽然满口脏话,却是美好童话。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吃鲸鱼的宇宙人

世上的事情有千万。
邮箱: 730510603@qq.com.

© 吃鲸鱼的宇宙人 | Powered by LOFTER